继国兄弟|地平


新连载剧情太难以让人平静了1551

憋不住坐飞机的时候摸了个短打


————————


兄长大人。

其实,

你只是想要爱自己。


不知道童磨从哪里听说了关于我过去的零星情报,大约是无惨大人。不过,对于无惨大人的八卦兴致,我也表示相当的怀疑便是了。

“鬼灭队有专为训练用的,模仿初代日之呼吸使用者的机械人偶。你不妨也搞上一具,问问他几招内可以解决那玩意。”

在对方想要寻出让我动摇的弱点的软磨硬泡之下,我甚至可以想象无惨他向童磨抛出答案时的语气。

应该是八成的无趣和敷衍,和两成的有些兴趣和验证心。

可惜于我而言,这桩事只有无趣。

模仿出来的人偶要是能和本人平分秋色,那鬼灭队也不必存在,只要一堆能工巧匠,尽可能地制造缘一的人偶,这世上也就没有鬼什么事了。

我自然是不关心鬼与人类之间的斗争的。

因此对童磨不知找谁做的人偶,我的态度是非他想要看到的不屑一顾,虽然好像尚在他的意料之中。

“当然,这种仿造的工具可不能和正主相提并论。也就费不了上一的刀,不过让底下那群低级鬼练练对抗呼吸使用者的能力,还不算太浪费吧。”

我的脸事到如今,应该也没有同缘一相像的一丝一毫,他要如何想到把这架躯体放置在这里,便是对我最大的刺激。我不想知道,更不想让他知道他捏准了我的痛处。

只是一张仿造的脸,便让我轻易地再次梦到了缘一。


他正对我复述开头的那几句话。


缘一看人的目光,总是那副自认为的温柔,实际上相当冷漠的神态。有时候这种眼神,很容易会被人解读成无情,或是居高临下的怜悯。

令我很是厌恶。


于是第二天清晨,我凭练习剑术的借口,把那具机器毁了。

六只手臂都被我斩得刀口齐平。

童磨没有对此发表什么意见,他的所有行动基本上都是心血来潮,我前一天的反应已经消耗光了他的耐心,想必又会把注意力放在其他事情上,譬如据点青楼新晋的美色。

缘一的仿造人偶就那样被残次地放置在了内室。


机械人的表情更是毫不掩饰的冷漠,甚至当我经过它的时候,那张脸都不会正眼瞧向我。

我不知道哪种更让人感到侮辱。

是缘一的同情,

还是缘一的漠视。


我找到了替童磨制造人偶的工匠,重新修好了缘一的人偶。它的关节再次灵敏了之后,每当我绕过它的时候,那张脸便会朝向我行动的路线。只是太过于迟钝,令我忍不住每次都会挥刀砍去那尊徒有其表的雕像。

也许缘一是正确的,我只是连会轻易地厌恶亲弟弟的自己都无法爱上而已。

可惜我永远无法停留在羡慕这一层面,正因为不会干脆地羡慕,才是普通人,而正因为是普通人,才会因追不上天才而羡慕。

我是如此厌恶陷入这一恶性循环的自己。

以至于会把缘一的复制机械毁去又修缮,复原又破坏。

这便是机械的一个好处,无论弄坏多少次,只要工匠的技术够好,就能做得与原先一致。

在我难得面对它也能心境平和的时候,会拿出怀里的旧笛子来吹。


缘一曾说会把这个笛子当做我,所以我在很久之前,就把它砍断过一次。

熟练的工匠当然修个断笛也不在话下。

然而可笑的是,无论将其镶金补银,裂隙再不明显也好——

都已吹不出旧音色。

评论(2)
热度(59)
© 食欲之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