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国兄弟|无曜日-1

同样会收录入cp25新刊《地平》中,陆陆续续更新一些试阅

本宣稍后启动💖



大部分婴儿初次来到这个世上的时候,第一个看到的人是母亲,这便是天生的,对母亲产生依赖的本能。

而我想,我大约是在出生之前,就已经认识了兄长大人的脸。

漫漫八十载,故事的主角其实总该是兄长。一来我是个无趣的人,没什么值得好讲的情节,二来如果从我的角度来讲这个故事,就恐怕过于简单直白了。

兄长大人是我最初唯一的光。


我是个自出生就带着不祥之兆的人,父亲因为同胞兄弟的存在,甚至最开始就打算把我舍弃掉。听说是母亲据理力争,才留下了我的一条性命。我很早就听说过了这个故事,然而幼龄的我对生死仍旧没有太多概念。如果是没用的东西(人)就不该保留,我并不觉得父亲的做法有什么不对,也不对母亲的保护有太多的感激之情。

说实话,我对父母的印象都十分淡薄。

父亲不允许我与他人有必要以外的交流,也许是始终无法把我当作骨肉的缘故。我没有经历过他人口中也许丰富多彩的生活,在那个不到三叠的房间,我倒不觉得有多狭隘,唯独夜深之时,想象自己在襁褓之中,我的世界里还不是独我一人。


兄长大人就如此自然而然地停留在我的世界当中。

他大概是觉得我被抛弃在这个地方十分可怜,总是趁着父亲不在的时候来我的房间找我玩。可惜的是我对这些都没有多大概念,没有经历过什么有趣的事,就像一只无聊的井底之蛙,接收着来自兄长传递的全部信息。

幸好兄长大人并不在意我给不了多大回应,他只是偶尔会皱着眉头看向我,要求我离他更近一些。

而他所不知道的是,父亲生怕我这个不祥之兆会对家族的继承人产生不良的影响,早已有仆人会远远地观察我们。尽管已经佯装成干杂活的状态,却瞒不过我的眼睛。

如果对方向父亲告密,说我不知尊卑地离兄长大人太近,父亲一定不会继续对兄长大人现在的行为放之任之。我不希望看到兄长不愉快的表情,却又不知哪里来的自信,认为兄长一旦知道真相,会比他在意我们之间的距离更不高兴。故而我只有在兄长提出明确的要求时,才会踟躇着挪过去一些。


其实我总归是想离他更近一点的。

每每这时,我都会为自己隐瞒的这点小心思感到羞愧。实际上,我只是不敢赌兄长会在我和父亲之间偏向哪位而已,却把它实施地好像更正当。

我总会在需要靠近兄长的时候难得地直视他的眼睛,他是这世上唯一与我相似的存在,我们是这世上唯一彼此的自己,仿佛所有的一切都不能、不该把我们分开。

都是那么理所当然。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食欲之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