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比迪奥]simple answer-1

Telence T. D'Arby X Dio Brando

可能真的很冷因为根本没有tag【x


--------------------------------------------------

他总是靠近着傍晚出现,可以说是相当狡猾的一点。

因为那样一来,不就好像是唯一的太阳了吗。

 

比起游戏厅里常年的烟雾缭绕和昏黄照明,赌桌上的聚焦光线总是让泰伦斯不够适应,他还是更习惯把整个注意力集中在某一样东西上,哪怕暗处的环境里屏幕的荧光对眼睛不太友好。

“所以,把我叫来这个地方做什么?”他垂下眼眸,尽量不去接触那些闪烁的灯光,“哥哥。”

他和他哥哥都是以赌博为乐的家伙,只是两个人涉及的领域不同,一般是井水不犯河水那样互不来往的,会这样把自己喊来‘救场’还是第一次,可能是遇到了什么厉害的对手也说不定。

啊,但是哥哥其实是个差劲的赌徒,凭一点老千的功夫戏弄别人而已,只要制造出那么一点空隙,就能趁虚而入夺走别人的灵魂,几乎不用切实的胜利。

“俗话说自己的烂摊子自己收拾,我好像没有必要替你把场子赢回来。”

他掀开眼前的牌看了眼,两张老K。

“你以为凭你的电动比赛记录就付得起日常开销吗?不把这个月的房租赚回来,你和你那堆变态娃娃都得去睡大街。”

“你的那堆筹码也好不到哪里去,尤其是品味这方面。”

话虽如此,既然上了赌桌,自然没有要输掉的道理,判断对手有没有虚张声势对他来说再简单不过了。一旦能够读出对手的心理,就和获知攻略方法的游戏一样容易,也和已经被剧透的电影一样无聊,接着只要有一手差不多的好牌,他就可以回去熟悉的游戏机室,对着小小的荧光屏流眼泪了。

“All in。”

 

筹码哗啦哗啦落入盘子的敲击声也只能让他哥哥那种人兴奋起来了,完成任务的泰伦斯顺势拉着哥哥接替自己的位子,要把那些人变成筹码或者怎样都随他的便。

踢了一脚椅子腿,留出足够的空间让自己站起来,他转了转有些僵硬的脖子,有一个身影映在耳畔的巨大吊坠上,和自己眼帘中。

在这样灯火阑珊的地方里带着兜帽实在不多见,是以一见就十分惹眼,对方坐在轮盘机那桌,垒得高高的筹码就这样随意地堆在一旁。他看起来对这些价值不菲的单位漫不经心,却又和没有见好就收的行为相悖,这种地方如果手气太好反而容易被盯上,看来是个不懂规矩的狂妄之徒。

就在泰伦斯想着庄主什么时候出手的时候,眨眨眼,刚才还坐着的那家伙突然不见了,连带那些金山一样的筹码。

这本该只是一个小小的插曲,如果时间足够长,泰伦斯甚至会忘掉曾经有过一段这样可能是错觉的经历。

赌场内外的世界基本是一个天一个地的差别,通常到夜晚才开幕的舞台,一离场就会步入漫长的黑夜,月光还不够照亮脚下的地砖,就算泰伦斯低着头走路,也免不了踢到一些小石子。

理所当然地根据逻辑,月光已经很暗的话,星星的照明程度想必也好不到哪里去,只是在黑夜的衬托下,显得不那么暗淡而已。

泰伦斯的前方站着一个人。

似乎是刚才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的家伙,那件其实很土的兜帽衫已经脱掉了,即使没有这唯一的印象着装,泰伦斯的直觉还是告诉自己那就是他。

他的一头金发如果出现在刚才那个环境,一定会比先前的装扮惹眼,在如今的昏暗背景下也毫不逊色就是了。泰伦斯注意到他脑袋下方的疤痕,和再下边一点,一颗与其他特征相比有些不那么明显的星星。

“刚才在轮盘前大概赢了小半个月盈利额的人就是你吗?”

对方没有直接回答自己的搭话,但是没关系,只要用自己的替身能力,答案自己会浮现的。

 

“果然你也是被选中的人。”

在看到答案的同时,对方已经站到了自己跟前,依旧是眨眼的功夫,他始终来不及看清楚。

突然放大的YES铺满了视野,泰伦斯下意识后退,踉跄的脚步其实很危险,只不过路上的小石子都被踢干净了,他也只是退了半步而已。

“这么说,刚才的赌博也是用了某种方式作弊了吗?”

“用你们赌徒的话回敬,不被抓到就不算老千。”他挑衅般地仰起了下巴,至少在泰伦斯眼里看起来有些挑衅的意味,“只要能赢就行,不是吗。”

“请不要把我和那些人相提并论,我是不会出老千的。”

“哦——这倒很有趣,即使不耍手段也能胜利的自信吗?倒更让人好奇你的能力了。”

“正常的赌徒不会轻易将底牌示人,想要知道的话,只能从赌局中自行判断了。”

“听起来你想和我赌一局。”

“你看起来也并非不乐意。如果以最明了的猜拳来比赛,我以你会出剪刀打赌,要试试看吗?”

他把一只手背到身后,那一身金色的装束如果做成玩偶,一定会是收藏柜里最引人注目的一具。

“如果我赢了,就把你的名字告诉我。”

 

“哈哈——居然想用这种方法问出本大爷的名字!有意思!但是,不管你的能力是预言还是读心什么的都好,在我的‘世界’面前,都是无用功!”

泰伦斯在提出这个赌约时,其实暗地里下了个套,以对方看起来有些狂妄自大的个性,或许无论胜败都会自报家门,而这又是作为‘败’的条件,只要窥得一瞬间的空隙,就能将手伸进去。

“不过!我并不讨厌你这样的家伙,这么想知道迪奥·布兰度的大名的话,就直接听去也无妨。”

他的手掌真如世界一般裹住了自己的拳头,从这个人身上完全看不到有关输的痕迹哪怕迹象,一丁点破绽都没有。

“泰伦斯 T·达比。”作为回敬他也报出自己的名字,同时将拳头松开来,回握住了迪奥的手,“热身战似乎是你赢了。”

“看来你还不肯完全折服于我。无妨,就选你擅长的项目,再来一局罢。”

“既然如此,我想要说明一下同我进行赌局的特殊之处。”泰伦斯微微垂首,作为对这个完美灵魂的敬意,“是以灵魂作为赌资的。”

“我要灵魂那种空虚又软弱的东西有什么用?”

他的眼神里依旧看不出一丝一毫可能会输的防备之心。

“赌上你的人生吧!让我来给它镀一层金!”

彼时的泰伦斯并未完全体会到迪奥真正的强大之处,与替身无关的,是他独特的人格魅力和与之相衬的自信,尽管如此,无论是当时,还是不久之后,他都未曾后悔过以那句话作为赌约的回答。

“愿赌服输。”

 


评论(3)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食欲之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