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西-give me a smile

*魔偶pa 内容涉及《魔偶马戏团》部分剧透

可以搜一下ZONAPHA症这个东西再回来看【x

我只是想卖魔偶安利

真的好看希望你们可以看一看……


-----------------------------------------------------


他的眼角微微下垂,看起来就不像在笑了。

“这位小姐,愿你赏脸,让我整夜都能记住你的笑容。”

发带随着西撒低头的动作飘动起来,靠近耳畔的羽毛装饰飞翔般地一扇一扇,说是天使的光环有些夸张,毕竟那并不是悬空在脑袋上发光,而是落在了额头。

“你这个意大利佬,到哪里都改不了这幅坏毛病吗?”

“夸奖亲爱的又不是坏事。”

托着下巴的拳头伸出一根食指贴在脸颊,动作间隙里有半秒指向外边。

“花言巧语麻烦留到结束以后,到时候随你怎么玩,小西撒。”当乔瑟夫发现他开始听自己说话后,称呼就变了,“在把那些家伙……东西大卸八块以后。”

“不需要你多言,这些自动傀儡,凭我的波纹泡泡就可以全部解决了。”

“你别太大话,小西撒。”

“你是想说,万一出什么事绝不会帮我吗?”

“这可是我的台词!”乔瑟夫不满地嘟囔起来,又不服输地转了转眼珠,“让我猜猜,你下一句会说……”

“好啊乔乔,你就偷偷溜走吧。”

“你总是抢走我要说的话,那还有什么意思?”

即使嘴上在抱怨,他的笑脸也没因为所谓的不满褪下来,西撒斜着眼角瞥了他一眼,把手指点上那副上翘的嘴角。

“反正你早就知道,我心里想的什么都会被猜出来。谁说都一样。”

乔瑟夫没有板起脸就是最好的证据。

他借着那张笑脸逐渐平缓了呼吸,一个泡泡从指尖变戏法一样冒出来,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几乎完全透明,除了那稀薄的彩虹色映在几乎没有厚度的表面上。仿佛随时都会破掉爆炸的泡泡离乔瑟夫的脸非常近,把他的脸扭曲到一个十分可笑的程度,他却没有因为任何理由后退,从西撒的角度看起来就是一动不动的样子。

他轻轻地抬了抬手指,泡泡就慢慢地飘起来,上升到融进太阳光的高度。

 

眼前的敌人比想象中要难对付,只是普通的人造傀儡的话,在它们入侵之前军队就能早早将其击退了。这些明明全身只有齿轮和金属线的怪物比以往见到的任何武器都坚韧,再加上子弹根本追不上它躲避的速度,让人头疼得要命。

“如果真的如士兵们所说的,子弹根本打不中它们,为什么会躲不过小西撒的泡泡呢?”

“这是你应该想的问题!”

西撒张开合拢的双手,巨大的泡沫墙壁把他们俩围起来,傀儡的胳膊就像陷入一张弹簧床,废了好大劲才拔出来,这时回旋的飞镖也撞上了傀儡的关节。

“是因为小西撒的泡泡比子弹更快吗?不对……”

乔瑟夫举起注入了波纹的刀打算挡下傀儡的飞踢,却在来得及反应之前被对方变更角度的攻击打中,飞出了老远。

剧烈的疼痛感不仅会影响呼吸节奏,更会干扰注意力,乔瑟夫捂着受伤的部位,努力将喉头的血腥味咽下去。那些自动傀儡说是没有感情,趁虚而入这点倒是和人类学得有模有样,看到乔瑟夫受了伤,就转头把攻击都集中过去。

“小西撒,你居然不来救我,真是无情啊——!”

他手上的刀子因为飞出去的动作脱了手,就剩赤手空拳一条路,象征性地抱怨了一句之后,就把注意力转到了跟前的打斗上。刚才被踢到的骨头还疼得要命,呼吸好像也没有完全恢复,尽管如此,傀儡的动作还是被那双瞪大了的眼睛看到了,他伸出胳膊,确确实实打到了对方没来得及躲开的脑袋。

这可不像是临近生死关头爆发出的特殊能力。

那个脑袋有些滑稽地晃了好几圈,又摆回了原本的位置,嘻嘻哈哈的假面看起来就像一个小丑。

它们似乎天生就是小丑。

“战斗前的话我原封不动还给你。”西撒似乎终于挤出一点空暇来和乔瑟夫拌嘴,“而且看你这幅样子,应该也不需要我来救你。”

乔瑟夫正在仔细思考着什么,以至于他自己都没注意到,从刚才位置还挂在嘴边的笑容已经消失了。西撒从那副奇怪的姿势就知道他在干什么,没打算出声打扰,当然周围那群傀儡可不会这么想。它们会觉得要打倒的对象似乎出现破绽了,是个攻击的好机会。

西撒捏了捏喉咙,深吸一口气。

“乔乔,我可得把这笔账记上……”

他只是想到如果乔瑟夫想到什么战术,可能会需要用上武器,那些自动傀儡大多都盯着乔瑟夫,剩下的凭自己的波纹泡泡还足够抵挡,替他把刀捡起来丢过去也就几秒钟的功夫。

但是自动傀儡躲开子弹的时间,连眨眼睛都来不及。

 

“你刚才在干嘛!”西撒甩着发痛的手腕,顺势朝乔瑟夫丢了几个泡泡。

泡沫炸在脸上疼得要命,疼得乔瑟夫大叫。

“我明明是在救你!”乔瑟夫踢开七零八落的傀儡残肢的其中一根,离西撒又近了一些,“你知道为什么这些家伙躲得过子弹,却躲不过波纹的攻击吗?”

西撒重新把有些散开的发带系好,那个颜色不太适合乔瑟夫,于他却刚刚好,把那金色的头发和绿色的眼睛都衬得更亮。那双绿色的眸子转向乔瑟夫,眼角下的图案跟着他点点脑袋的动作一起移动,示意对方继续说下去。

“这些傀儡是以小丑的身份被制造出来的,那就意味着,他们必须被观众‘看到’,但是如果持有武器,成为敌人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见西撒没有说话,乔瑟夫又把手指架到嘴两边,硬是掰了一个微笑出来。

“什么时候发现的?”

“是指你感染对他人副交感神经系统优势状态认知引发生理机能影响症的事吗?”他假装没有看到西撒捏着脖子的手松开了,自顾自地报了一长串谁都记不住的名词,“你不是说你什么都会被猜出来吗?”

“我抢走了你的台词,你抢走了我巧言令色的功夫,倒公平得很。”

其实他分不太清现在紊乱的呼吸是因为战斗尚未恢复,还是病症的发作,至少在看到乔瑟夫的笑脸后,确实平静了很多。

“让我猜一猜,你接下来要说的话是……”

“算了,乔乔,想让我觉得舒服点的话,就笑一笑吧。”


评论
热度(23)
© 食欲之秋/Powered by LOFTER